谁来掌握自己的命运?


人类的命运由谁来掌握? 在我们还没有思考能力,可能命运还轮不到我们自己来决定。

记得小时候,常常有这个念头 - 离家出走。 那么我就不再需要听我妈的唠叨,做我想做的事,不再需要家人的约束。 很幼稚吧。。。

中六毕业后,我选了离我家比较远的一所大学 - 位于槟城的理大。 原因无它,就是想离开家里。 那是我人生其中一个转捩点。 一个人孤身作战的来到了理大。 不知不觉地就这样完成了我三年的学士。

还没毕业前就接受了去国外两年的合约。 也没什么,终于可以离开大马,去更远的地方,看看外国的月亮是不是他人所说般,那么圆。 开始自己决定自己想走的路。 那时也没想太多,就这样的去了。

两年也就一晃而过。 我执著的要求回来大马。 可能在那儿,看不到自己的未来。 兜兜转转的,又回来了。 任性的我即使毁约也要回我自己的自由, 就这样的赔钱了事。

也就这样的回来了我的家乡。 原来我执著地想离开家,掌握我自己的命运,却又回到起点。

其实也不知道,那是早已安排好的命运,还是我自己创造出来的。 我想我还是属于瞒幸运的,一路来都遇到很多帮过我的贵人。 当然,当中也有后悔自己的决定, 可是后悔只能当我的回忆了。

如果有想做的事,就应该不惜一切的去实现。 那当然必须以正当的途径实现。 不要老是回头看,原来自己错过了生命中很多重要的事还没做。 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天,向往明天的到来。

我相信命运应该由自己来决定。 人生的每一个决定,当然有得与失。 就因为不知道未来是怎样,生活才那么的多姿多彩,不是吗? 如果你已经知道结局了,你还会享受过程吗?

Comments

SilverLyn Days said…
"The course of our lives is determined by
how we react-what we decide and what we do-at the darkest of times.
The nature of that response determines a person's true worth and greatness."
¬ Daisaku Ikeda ¬

Gambateh neh!!!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~ “对不起”~

‘初老症状’?

火气好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