距离。。。

距离是用来计算从一个地方,到另一个地方所经过的路线的长度。槟城离这儿有多远?美国离这儿又有多远呢?这些都可以用数字计算出来。

可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才是最难衡量的,因为那不能用数字来计算,看不到,衡量不到,也只能用心去体会。尤其是女人,就只凭感觉,凭第六感来衡量与别人的距离。

我却缺乏了这种第六感。我很难琢磨人与人之间要如何保持适当的距离。什么距离才是安全的?很多时候,不知不觉就超越了自己应保持的距离。有时超越了那种应有的距离也还不知道。一旦发现时,才恍然大悟,可是已经伤了彼此原有的情谊。。。

如果你太热情,别人会说你滥交。如果你太冷漠,别人会说你高傲。就像如果你跟老板太好,别人就在你背后说你很会拍马屁。如果你对老板视而不见,老板又会觉得你不识抬举。

今天‘老豆’为我上了一堂宝贵的课。男人是不会做所谓的‘亏本生意’。也就是说,男人是不会无缘无故对一位女人好,除非他对她有某种企图,或女人给了男方一些暗示。这也有例外,除非那男人是你认识很久很久,彼此已经很了解对方。

他让我回想一些我曾经犯的错误。原来那些都是我的错。我给了不应该给的讯息让人误会。我忘了考虑彼此应保持的距离,而造成了困惑。

原来我是必须活在别人的当下。很多事都必须顾及别人的感受,别人如何看待自己。难道我就不能洒洒脱脱的做回我自己?还是我从来都不认识我自己?也不了解自己?

做人真是一大学问。如果我可以拿捏人与人之间应保持的距离,我想我已经成功一半了。可是我想我注定是失败了例子。。。只因为我实在太懒惰去了解别人想什么,也不喜欢去猜测别人的想法。。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~ “对不起”~

‘初老症状’?

火气好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