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什么是‘Ocean’?


开始启用 ‘Ocean’ 应该是大学开始吧。那时我第一次登录MSN。左想想,有想想,用什么代名呢???

结果就启用了‘Ocean’ - 海洋。 在大学时,记不起有没有人问过我为什么用 ‘Ocean’。 可能有,可是印象不深刻。 当我开始出来社会工作后,尤其是我的旧公司,同事开始问我为什么用‘Ocean’。 我都是以微笑带过。

当他们开始把 ‘Ocean’ 取代我的名时,还有点不习惯呢,常常抗议。可是后来,我也习以为常。 反而现在,好像没有人再记得我的名或用我的名呼唤我了。。。

回想当时选 ‘Ocean’ 时,应该是我正迷惑着,就像迷失在海洋真中央,不知去向。 那时我即将毕业,人生的新旅途也即将诞生。

一直以来都是以既来之,则安之的态度对待我的人生。 社会这名词是多么的陌生。 我不知道我应该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。 我能适应吗? 我能面对社会的险恶丑态? 我想我是很彷徨的。。。

可是出来社会工作,也没遇上什么大风大雨,也只能说一路来都是平平凡凡的过了。 有时还开始怀疑这是我想要的吗? 我又跌入了无底的海洋里,试图挣扎找出路。

工作换了一份又一份,我想我还是在一望无际的海洋里,寻寻觅觅地找一个可以让我靠岸的避风港。

Comments

Unknown said…
好有感触哦。。

你的疑惑也常出现在我脑海里。。不懂自己要求什么。已快三张了,可是却回想不起自己做过什么。好像有点可悲,哈哈。。

最近在看"福爸爸,穷爸爸",感觉到里头的情节都可在我身上看到。。随波逐流的生活,老鼠赛跑的生活。越来越担心自己了。。口说担心自己,可是还是在原地踏步。。

检讨自己。该如何呢?如何远离三分钟热度呢?如此的问题是否意味着我在逃避现实呢?我想是的。因为“懒”。。
在無邊大海里浮沉,總比困在淺水中來的好吧。
Lee said…
爱‘猪’:
你我就像一面镜子。明明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,可是就是不肯拿出勇气踏出第一步。‘懒惰’只是不让自己前进的挡箭牌。

TT:
困在浅水中不至于会溺死呀!可是很多事情会发生在大海里。。。
haan said…
finding and searching is also an essential part of our life. hope u enjoy it!
王同 said…
不断的在寻找什么的,这证明我们还年轻吧!
Lee said…
寻找。。。希望大家可以寻找到属于自己向往的天地 :)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~ “对不起”~

‘初老症状’?

火气好大